葫芦里也有些微物,试与君猜。

亦君

© 亦君 | Powered by LOFTER

【EC】Free Verse 1

原作:X-MEN

配对:Erik/Charles

书信体

Charles在古巴海滩之后开始给Erik写信

虽然它们从没被寄出去


Prologue

 

 

 

 

-1962.11.21-

 

你们在哪儿?

 

 

-1962.11.22-

 

这真是一团糟!你们该死的都在哪儿?

 

 

-1962.11.25-

 

我至今没再感觉到我的腿。我猜事情就是这样了。

而你们不会回来了。

 

 

-1962.11.30-

 

我猜事情就是这样了。

 

 

 

 

正文

 

 

-1962.12.25-

 

现在是平安夜。

可能已经是圣诞节了。

这个时间还坐在这儿有点太冷了。

犹太人们不过圣诞节。我不断这样告诉自己试图让这一切变得没那么愚蠢。

我感觉不到我的脸和双手就像感觉不到我的双腿。酒精还没能让它们暖和起来。

在威士忌之中发热的只有我迟滞的大脑。

非常愚蠢。

犹太人们不过圣诞节。

我还需要一杯威士忌。

不止一杯。

 

你们在哪儿?

你们在哪儿?

你在哪儿?你在哪儿?

RavenRavenRavenRavenRavenRavenRavenRavenRavenRaven

RavenRavenRaverikErikErikErikErikErikErikErikErikErikErik

ErikErikErikErikErikErikErikErikErikErikErikErikErikErikErik

ErikErikErikErikErikErikErikERIKERIKERIKERIKERIKERIK

ERIKERIKERIKERIKERIKERIKERIKERIKERIKERIKERIK

ERIKERIKERIK

ERIK

ERIK

 

 

-1962.12.25-

 

Erik :

我已经清醒过来了。于是我开始写下这封信。

圣诞是一个关于诞生的节日。这令我感觉到摆脱这段时间以来自欺欺人的桎梏并与自己的命运坦诚相待的迫切。而写信给你是我没能过多犹豫的选择。

相悖的信仰迫使我们背离彼此,现实让一切变得毫无回旋的余地。我们都没法抱怨。

然而你依旧是我的思想唯一能够投奔的方向。我了解你如同了解我自己,而你对我的认知也远胜他人。我们是能摧毁彼此的无可替代的存在。

Erik,我写下这些句子是因为我知道你就在那里,即使你早已远离我的周围。你的大脑像往常一样游离在我的触觉之外,但我能猜想出那些坚硬的表壳和锐利的思绪。你存在于我如同我的记忆和思想寄生于你。

在此补上我疏忽的格式中必要的问候:我希望Raven和你一切安好。请转告Raven我很抱歉以及我永远爱她。

只可惜我没法说自己很好既然我已经决定坦诚。

我彻底失去了我的双腿。

当然它们还在那儿,只是任何触碰都难生痛痒,而我这段日子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验证这一点上了。开始的时候这让人充满愤怒与焦躁,旁人的安慰遣词和内心的可怜期待折磨着我,直到耗尽了我所有的天真想法。而现在我平静地坐在桌前向你陈述这一事实,那残废的肢体正在我身体下方某个无法感觉到的地方安静垂着,却已经激不起我更多的想法。事情就是这样了。我没法真正为此苛责谁。

除此之外我的生活没有遇到更多困难,虽然有一段日子很难称得上是生活。我已经回到了大宅里,除了你和Raven大家都还在。孩子疯狂投入圣诞活动的筹备以避免那些沉默的空白时间。

关于我的腿的事你们也许已经得到消息了,即使没有我猜你也不会喜欢这个,但我不能确定你是不是想从我这里知道这个。

然而我发现那并不是我最需要考虑的事情,因为我对你们的联系方式一无所知。

这封信大概不会被寄出去了。

 

Charles

 

P.s.

附上我脑中反复吟唱的圣诞旋律

God rest ye merry, gentlemen

Let nothing you dismay

Remember Christ our Saviour

Was born on Christmas Day

 

Marry Christmas,犹太人。

 

 

-1962.12.29-

 

Erik:

很高兴能得到你们的消息,即使是从一则引起了恐慌的新闻上。

模糊的画面以你的团队为焦点晃动着,周围肆虐着你们张扬的能力,即使是这尽职的摄像工具也无法在你压迫的眼神下继续完成使命。

画面扭曲成黑幕时我感觉到战栗的沉默在背后席卷开来,我坐在众人之间,周围的情绪盘旋不定。

我感觉到愤怒、悔恨、讶异,但更多的是无能为力的茫然。而这正是横亘在留下来的人,我,以及孩子们面前的墙。你们的离去戳破了那个用天真支撑的理想,留下被残缺现实硌痛双足的我们止步不前。

训练已经变得不像样子了,孩子们为了宽慰我而竭尽全力,但这只是让曾经充满愉悦地训练变得模式化而毫无生机。

我在地面上仰头看着Sean在高频尖叫中重复飞翔的动作,Hank依旧沉默地记录着数据,然后我第一次意识到这空气凹陷般的空缺感是因为你不在那儿了。

当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一切看起来更好,这种虚假的安定曾麻木了我的警惕,但最终我拒绝屈从于自己的懦弱和你思想中恣睢的长矛。

你曾对我说我们想要的是一样的东西,我反驳因为意识到我们之间的巨大间隙,关于实现理想的方式,关于衡量生灵的价值,关于如何回馈这个世界当它给予我们痛击。

在这差异之间我没有看见妥协的余地。

对力量和阶级统治的迷信根植于你的信念里,世界给你留下的伤痕如同铁索束缚着你的记忆与人生,你依然是那个靠着仇恨与愤怒的力量摧毁着周围的一切的男孩,而这样下去你依然难以保护自己重视的东西。

我们曾讨论过应该如何在社会上保护变种人的权益。而我依然坚持我的观点,暴力与压迫绝非可行之计。对立并不是我们与人类之间的唯一选择。使用变种能力压制并伤害人类并不会让人类停止对我们的误解与排斥,恐惧只会激起更为疯狂的反抗,我们必将被完全推向社会的敌对面。

如果世界有一天如你所愿,在战争与伤害中人类被灭绝或奴役,变种人建立新秩序的社会,你是否能意识到自己将会成为自己最痛恨的人,亲手为无过的弱者纹上编号,脚下生灵涂炭,血流成河。

这就是为什么我必须阻止你,为了我们存在的世界,为了无罪的变种人或人类,为了你。

我们注定对立于棋盘的两端直到其中一方被征服。

而我绝不会认输,一如我们之前的无数次对弈。

 

Charles Xavier

评论(2)
热度(21)